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多套房家长或为保学位抛房 学位房观望情绪浓重
学位房
www.fjsen.com 2013-05-21 16:28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图:学位房一直是二手房市场的热点。记者王维宣摄

明年“奥运宝宝”“金猪宝宝”将扎堆入学

房地产市场

“听说今年入学的学位紧张,就算买了学位房,不是唯一住房也可能“被统筹”。明年学位可能更紧,到底应不应该出手?出手后是不是要卖掉其他房子?

昨日,准备为明年入小学的孩子购置学位房的林小姐担忧地向记者询问。

记者在市场上了解到,随着小学报名的结束,市场上又进入了新一波学位房的“淡季”。而由于明年将迎来下半年出生的“金猪宝宝”和“奥运宝宝”接踵入学,多套房家庭或将面临学位房学位“被统筹”。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可能出现多套房家长售卖房产的现象,但是对于整体房价影响不大。

有中介人士支招称,若要购买学位房,应该在淡季加紧出手,而如果不愿意售出手头的多套房产,又想规避孩子“被统筹”的危险,可以考虑将房产赠与直系亲属。

现象:

学位房若非唯一住房恐“被统筹”

“我和老公的户口一直在我们的学位房里,今年孩子上小学,学校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开具唯一住房证明,要不然孩子可能不能进对应的学校。”一位妈妈告诉记者,她所在的房产是越秀区的市一级学校。而另一位家长也告诉记者,现在越秀区的省一级小学都是要家长带着房产证和户口本去学校“验身”。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广州小学报名中,由于“金猪宝宝”今年扎堆入学,学校可能要求地段生户口所在地就是其唯一住房,否则可能被统筹去其他的学校。而越秀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也公开表示,一些热门学校由于学位紧张,会严格排查地段生,若有多套房产者,也有可能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