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购房人假离婚骗二套首付优惠 弄假成真人财两失
购房人 二套房
www.fjsen.com 2013-05-22 10:59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各种各样的地产调控措施出台,眼花缭乱的民间应对措施也应运而生。“假离婚”就是其中被讨论最多的方法,被无数网友因为笑谈。“假离婚”变“真离婚”,最后变得人财两失的案例在网络也并不鲜见。然而,这样的案例真实的发生在身边,还是令人咋舌。

为骗取二套房首付优惠假离婚

2012年,深圳市民张女士商量把家里的闲钱买成房做投资,但无奈国家为了打击炒房出台了一系列房贷政策。根据现在国家的“二套房”政策,已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提高10%,而且是以户为单位来认定第二套房的借款人。

张女士家里买的第一套房按揭还没还清,如果按“二套房”,首付比例就比首套房多了三成,买一套一百多万的房子多了好几十万,贷款利率和契税也比购买第一套房多出很多。家里现有的钱如果按“二套房”政策就不够,张女士提出先和老公“假离婚”,买了房以后再复婚。

要知道,张女士和老公婚后购买的第一套房登记在了男方名下,也是以男方为借款人向银行贷的款,张女士名下没有贷款纪录,如果现在他们“假离婚”,再以女方的名义买房和做按揭,就按首套房政策交首期和享受首套房的利率优惠,契税也能优惠一半。

打定主意后,张女士实行起来。她迅速起草了离婚协议,注明现有住房归男方,双方存款全部归女方,然后双方去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

前夫假戏真做拒绝复婚

闪电“离婚”之后,张女士将存款全部交了首付款,买下了一套早已心仪的房子,银行也按照第一套房的标准发放了贷款。紧接着办好了过户手续拿到了新房钥匙。可当张女士通过“假离婚”规避二套房贷政策达到目的后再向前夫提出复婚时,却遭到拒绝。

原来前夫在外已有第三者,张女士提出“假离婚”正中其下怀。其表示,新购的房就算是给前妻的一点补偿吧。

张女士不甘心,向法院起诉要求确认离婚协议无效。在庭审中,张女士要求法院判决恢复与男方的婚姻关系,但是其前夫却矢口否认双方为了规避“二套房”限贷政策而假离婚的事实,称离婚是因为双方感情已经破裂。

法院驳回女方复婚要求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张女士虽诉讼主张系与前夫通过虚假离婚的形式来达到规避“二套房”限贷政策,对此男方予以否认。而张女士就其主张的该项事实不能提供充足的证据证实,亦不能提供相关证据证实存在欺诈或胁迫的情形,依法应当承担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况且,婚姻关系具有人身属性,双方已到婚姻登记机关协议离婚并办理了离婚登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