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市区不少小巷围墙变成危墙 市民望尽快修缮
危墙
www.fjsen.com 2013-05-23 10:5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五中旁的观巷危墙

“我们小区的围墙是危墙,近段时间又有大风暴雨,小区的住户都很担心。”21日,家住晋安长福鑫苑的林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长福鑫苑小区的围墙出现多条裂缝。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上街搜寻,发现市区不少巷子都有危墙亟待修缮。

警示语上墙难挡路人通行

在长福鑫苑小区,记者看到一堵100多米长的围墙将长福鑫苑和相邻的小区隔开,墙上多处写着“危墙”。记者注意到,围墙有多条纵向裂缝,墙边还停着多辆小车。

住户林先生说,围墙的裂痕是多年前的一场大雨后出现的。时间久了,裂缝越来越大。许多住户回家时都要从围墙边过,行人会离围墙远点。但由于缺少停车位,车子还是要停在围墙边。

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随后,记者联系了社区居委会,一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表示会协调物业和小区业主,对围墙进行修缮。

在鼓楼区观巷,记者看到巷口墙壁上有几处水泥脱落。这些水泥脱落的地方,长出了植物。在水泥壁没有脱落的地方,可看到多处隆起的墙体。

在石井巷和东泰路交叉口,记者看到该处围墙已经倾斜,墙面上有多处裂痕,有的地方已经用水泥修补过,墙上写着“危墙勿进”。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围墙上设置了警示语,但还是有不少成人和学生从围墙旁经过。

不少危墙一直未脱险

21日的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些地方的危墙经过修缮后,已经得到改善。如三牧坊的一侧围墙,原先是危墙,经修缮得到改善。有些地方的危墙一直未得到根本改善,加洋路东西河边就有一段危墙存在多年未修缮。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墙上写着“危墙,请勿靠近!”“危墙,请绕行”等字样,只能起到一时的警示作用,与其简单地注明,不如尽快修缮,让危墙早日脱险。

(福州晚报记者吴海洪/文叶诚/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