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受征迁影响完工时间再拖 福州斗池路月底将通车
斗池路 征迁
www.fjsen.com 2013-05-23 1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斗池路西段拓宽后宽二十四米

东南网讯-海峡都市报5月22日讯 记者陈钟兰陈燕燕林丹文/图福州斗池路西段(二环路至工业路)扩建多年,本月底有望完工。记者看到,近700米长的马路已铺上了沥青,划上了交通标志线,立起了路灯杆,只剩下人行道还未完工。

拓宽后的斗池路为24米宽的城市一级次干道,设双向四车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共宽15米。记者了解到,斗池路拓宽改造于2010年12月底动工,工期原定300天,但受征迁影响,完工时间一拖再拖。两侧多个新村的1万多名居民,出行受影响。尤其是凤凰北新村,西门长期被泥浆堵住,6000多居民只得从东门进出,有时太挤了,只得绕道乌山西路。昨日,记者在斗池路西段看到,靠近工业路的一侧,原本围着两处白铁皮,近60米长,占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半个机动车道。如今,两处围挡都撤了,斗池支路已允许通行,斗池路口还围着黄色警示牌,不少心急的市民已骑着电动车、自行车,穿行在崭新的马路上。

建设单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工程科的郭科长说,斗池路全长1690米,目前只有西段(二环路至工业路)已动建,长680米。主车道目前已贯通,但受天气影响,两侧人行道未完工。因一小区的围墙未拆除,斗池路南侧的部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也暂时未完工,而旁边的大庆河桥的栏杆也未安装,所以与工业路交叉路口的围挡未撤离。这段路争取在5月底、6月初全面通车,届时,市民从二环路往金山大桥时,无需再绕道乌山西路、工业路,可节省一公里多的路程。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