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公园内禁会馆 榕金鸡山公园映山红酒楼顶风扩建
金鸡山公园 违建
www.fjsen.com 2013-05-23 09: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23日讯 在福州城区的公园中,是否存在超范围或变相经营等违规情况?或者存在为少数人服务的会所、高档餐馆和茶楼?连日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位于金鸡山公园内的"映山红"酒楼,不但顶风扩建,有的包厢还设有菜金最低消费2500元。附近居民称,该酒楼的油烟排到公园里,很脏很臭。金鸡山公园管理处称,不允许"映山红"酒楼扩建。

记者调查"映山红"酒楼正扩建4间包厢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金鸡山公园内的"映山红"酒楼。酒楼处在公园的一个山坡下,绿荫环抱,环境幽静。

记者以顾客身份,佯称要订餐,来到"映山红"酒楼前台。酒楼主管李小姐上前接待,并让服务员把记者带往楼上包厢。上楼过程中,记者注意到,酒楼依山的一角正在施工。在建建筑物处在树木茂密的山坡下,和酒楼大厅有一定距离,用一段台阶连接了起来。

记者问:"那边还在建设?"女服务员说:"旁边还在建包厢。"

记者追问:"要新建多少个包厢?"

女服务员回答:"4个包厢。"记者继续询问,这是否超出了酒楼的地块时,另一名酒楼服务员马上上前,把和记者对话的女服务员拉开了。

记者注意到,金鸡山公园园内正在改造,与此同时,几名工人正向"映山红"酒楼内搬运着沙土。在"映山红"酒楼一角,在建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建完,分割成了四个空间。

酒楼包厢依然设有最低消费

本报报道了"高档会所开在南江滨公园内"(详见本月15日A02版)后,福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公园景区内的餐饮服务网点不能设定"最低消费等门槛",应向所有市民、群众开放。但记者昨天在"映山红"了解到,酒楼目前一共有20个包厢,一些包厢仍然设定了菜金最低消费的限制。

听闻记者想订包厢,酒楼服务员带着记者,来到一间名为"郁金香"的包厢。服务员称,这是酒楼相对较大的一个包厢,配有卫生间和室外茶座。随后,酒楼主管李小姐向记者表示,这间"郁金香"包厢的菜金最低消费为2500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