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国开行收购中国著名小城镇 美兰湖地产或被低估
美兰湖地产
www.fjsen.com 2013-04-26 14:40  杨羚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中国新城镇(01278,HK)3月中旬拟向国家开发银行控股公司配售30亿股新股,国开行由此将持有中国新城镇40%经扩大后的股本,成为实际控制人;仅仅20天之后,国家开发银行又与上海签订《加快推进上海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包括包括罗店美兰湖在内的上海新型城镇化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罗店美兰湖正是中国新城镇旗下的最重要资产之一,中国新城镇发展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罗店美兰湖。国开行近期的一系列动作,对罗店美兰湖——这个“中国著名小城镇”来说意味深远。在金融资本大规模介入罗店开发后,整个上海北部房地产市场的格局也许会被颠覆。

新型城镇化开发的样板

某种意义上,罗店美兰湖可以被视为是中国新型城镇化的样板,不仅因为它被国家和有关部门评为“上海新城市景观生态城镇”、“中国绿色生态文化示范城镇”、“中国著名小城镇”,也不仅因为从2009年在上海举办第一届“中国城镇化高层论坛”至今,国内迄今为止最高层次的城镇化国际论坛活动一直在罗店举行,更因为罗店美兰湖集居住、教育、医疗、行政、商业、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一体,是一个高尚的生态居住区域、理想的商业投资场所、美丽的旅游休闲景点。有关部门目前极力倡导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很多内容,在罗店美兰湖可以找到现实中可以学习和效仿的样板。

只不过此前,控股中国新城镇建设的股东——上置集团[简介 最新动态]本身的自有资金不足,开发罗店时,心有余而力不足,很多开发建设投资项目没有能够迅速推进。因此,当国开行成为中国新城镇的控股股东之后,有媒体发出了“穷爸爸变富爸爸”的感叹。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国开行的大量城镇开发资金流入之后,已经初具规模的罗店美兰湖显然会在短期内迅速繁荣起来,成为北部上海的又一个热点板块。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