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开发商坐稳金三银四 未来两月楼价低位迎刚需
www.fjsen.com 2012-05-09 09:41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5月艳阳天一同灿烂的,还有一线房企4月的销售报告。陆续出炉的业绩显示,大型房企销售普遍反弹。除万科外,保利、金地、恒大等4月业绩均不同程度上张。恒大实现环比翻番,保利广泛布局和高端楼盘带动业绩冲近百亿。另外4月百城住宅均价首次环比同比双降,为8711元/平方米。

价跌量涨的形势下,世联地产发布报告称市场流动性改善和刚需入市持续加温,4月成交同比出现爆发式增长,意味着过去的两月是名符其实的“金三银四”。世联地产预计,随刚需持续入市,5、6月将是推盘高峰期,市场成交量也将继续回升。但业内基本慎谈“回暖”,复苏的说法更受认可。

一线房企四月业绩上扬

4月楼市回暖显著。多家一线房企近日发布的销售业绩显示,随行就市、以价换量等策略显现成效,销售行情进一步指向刚需市场。

陆续披露的销售数据显示,保利地产4月实现签约面积71.90万平方米,同比增45.10%,实现签约金额91.48亿元,同比增36.86%。金地集团4月实现签约面积17.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9.8%;签约金额22.7亿元,同比增加28.5%。恒大地产4月实现销售额81.9亿元,同比增长33.1%,环比增长103.5%。销售面积1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7.8%,环比增长126.4%。

“恒大四月业绩按预期大幅跃升,有赖于我们把稳了方向,以民生地产逆市突围,薄利多销满足刚需。”恒大地产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恒大项目所在的城市,不属于房价虚高区域,合理的布局顺应政策,避免了宏观调控带来的风险。从结构看,恒大定位针对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刚性需求,三线城市项目自住比例86%,投资仅占14%;首次置业比例是64%。

稍有下降的是龙头万科,由于均价下跌,销售金额出现同比下降,前四月销售额仅占全年销售目标1400亿元的27.5%。不过,万科在4月出手拿下了今年的“处女地”,4月一口气夺下5幅地块,加快步调布局后续开发。5宗地块均位于青岛、贵阳等二、三线城市。

“如今土地市场降价明显,溢价率低,基本都是底价成交,对于资金雄厚的大企业来说,是拿地的好时机。”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对南都记者分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