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全国商业地产激增 是飞蛾扑火还是行业救赎?
www.fjsen.com 2012-05-04 09:15  梁冰 来源:郑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21世纪不动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上海在售的商业地产新房库存总量已经超过了住宅,达到1000万平方米以上,需要32个月的时间才能售完,而消化完上海商品住宅库存的时间,仅需15个月。

来自高纬环球监测报告同样显示,在北京已经有一些购物中心出现招租难的情况。尽管项目即将完工,但由于招租情况不利,这些本应在2012年入市的项目有可能推迟入市。

而在郑州,虽然局势不像一线城市那样严峻,但其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容乐观。

河南省商业行业协会副会长何宏剑认为,由于郑州很多开发商是从做住宅转到商业地产上的,他们不注重前期的市场调研分析定位及概念规划,最终的价值或许并不会如预期般稳定攀升。

由于商业地产回报周期较长,前期需要沉淀大量资金,所以除了运营难,资金困局也在显现。

建议

调整产品结构

创新运营模式

“高速度下难免泥沙俱下,原因是我们的很多项目还没来得及思考就已开工了。”何宏剑说。

商业地产高级分析师梁焕磊指出,当购买者的预期获利不足以涵盖包括商业地产为主所耗费的成本的时候,买卖链条就会由此断裂,进而一系列问题就会相应出现。部分企业的亏损、资金链断裂乃至倒闭,通过前后连锁效应,由此会影响整个经济的发展。

那么应该如何在发展中平衡现金流,如何把商业地产开发风险降到最低呢?

“商业地产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必须有完备的产业计划、雄厚的资金实力,还要有一批既懂地产又懂商业的复合型人才和专业化团队。”何宏剑给出了一个理性的建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