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对话深业:谨慎并充满信心对待商业地产
www.fjsen.com 2012-04-28 11:29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观点地产新媒体:目前深圳写字楼市场能够拿出来出售的不多,深业近期会有什么样的项目?情况怎么样?

周全:我们列入今年销售计划的泰然大厦项目属于工业写字楼产品,目前还没有预售,但是登记认购情况超过预期,非常踊跃。深圳是中小企业特别多的地方,比如科技型企业、服务性企业等,对中端写字楼的需求量是非常大,泰然大厦位于车公庙核心地段,产品定位与中心区其他写字楼有一定的差异,性价比高,符合市场需求,我们对其销售充满信心。

观点地产新媒体:关于商业地产方面,不管是深圳还是全国,从去年住宅市场开始调整之后,很多地产企业往投入比较多,商业市场出现过热的现象,而深业在此方面投入也很大,深业对市场是怎样的判断?

陆继强: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确实是不同的业态,需要不同的能力。在住宅市场被严格调控的情况下,很多地产商将注意力和未来的重点转向商业地产,应该说这是合理的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调整。但是也应该看到商业地产由于其投入资金大回收时间长等特点对企业的资金实力及运营能力有更高的要求,风险也非常大。具体到深业集团的商业地产板块,我们首先会非常慎重,但整体而言又是充满信心。其主要原因在于我们拥有的商业地产项目主要位于深圳的核心地段,其地理位置有着先天的优势,需求旺盛,商圈成熟;由于是集团历史上形成的资源因此土地成本相对而言属于较低水平,盈利空间大,这些项目都可以通过滚动开发解决后续资金问题;深业集团目前也专门成立了深业置地有限公司并聘请了郝继林先生等专业人才,旨在打造商业地产专业能力,形成商业地产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观点地产新媒体:在今后深业商业和住宅的比重会是怎样?

周全:综合体项目会占到总体量的30%左右。深业在未来几年时间,会采取住宅与商业并重的策略,从销售额上看,住宅仍占更大的比重。

观点地产新媒体:现在很多房企都会参与深圳的城市更新项目,深业怎么看深圳这个城市更新的现状或者将来,另外在参与的过程是怎样的?

陆继强:深圳市推出的城市更新政策非常符合深圳市的历史背景及现实需求,具有创新性及典范作用,对于提升城市功能、改变城市形象、破解土地供应瓶颈都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我们认为深圳的城市更新过程蕴含着巨大的商业机会,对于深业集团这样长期扎根深圳的国有企业而言是非常有利的。其参与过程,市政府已经透过相关法规及文件做了明确细致的规定,目前运作已经非常顺畅。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