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盯上购房资格造假 计划对重点城市摸底
www.fjsen.com 2012-04-16 10:54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用王军的话说,"第一种办法比较省事,也相对安全,不过客户要交2万块钱的费用,第二种办法操作起来有风险,不过花钱少很多,只要几百块钱做个假证和离婚协议就可以了。"赵先生在他的"介绍"下,选择了第二种方法。

  王军告诉记者,在购房时,有三个环节会涉及到检查购房资格,分别是网上购房者资格审核、银行或公积金批贷和办理过户。初次购房资格审核,中介是把客户的资料录入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系统中,系统会自动审核、筛选。

  "网上审核我们在提交资料的时候就可以帮客户搞定,是否是假离婚,系统是查不出来的。"王军说,"如果客户做商业贷款的话,因为银行没有与民政部门联网,所以对假离婚证的审查也很松。"

  "你都想不到,这个客户一开始做的假证,本来应该贴1寸照片,他贴成2寸,这还是银行审贷款的人告诉我的,让回去重办。"王军一边说一边乐,连他自己都觉得有点"滑稽"。

  "过户更简单,因为前面都已经查过了,所以办理过户的人只核对信息,不辨别真假。"

  王军告诉记者,不仅是名下有多套房产的客户可以"办理购房资格",未满5年纳税的非京籍客户,他们也能帮着办理,"不过不保证都能过,因为有的银行查得严。如果在北京有纳税记录的,中介公司可以通过合作公司,帮助补交税款或者社保证明,实在不行还能帮着办工作居住证。"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