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近期楼市成交出现回暖 一线城市房价将继续下降
www.fjsen.com 2012-04-16 09: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全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约1.6万套,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2326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0.7%,比去年全年下降6.4%。

  数据表明,北京市2011年提出的“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2010年相比稳中有降”的年度房价调控目标顺利完成。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楼市出现了一波“降价潮”。全国两会后的记者会上,温家宝总理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

  那么,房价还会继续降吗?近期楼市成交出现回暖,价格会不会就此反弹?正在观望的普通购房者,又要如何应对充斥着各种预测和判断的楼市呢?

  “以价换量”带动成交回暖

  无论看统计数据,还是看一些楼盘的销售情况,一线城市的房价确实降了。

  除了北京以外,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仅有4个。

  在成交量持续低迷的市场上,除了高端豪宅以外,似乎只有那些瞄准自住型需求、降价明显、性价比高的项目才能卖得动。据统计,今年以来,北京签约10套以上的约60个项目中,有70%是在去年调低入市价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打折促销力度。如顺义区一个项目去年全年销售不足三成,今年售价下调了20%以上,降为每平方米1.2万元,很快售罄。而大兴区去年11月开盘的一个项目,以低于周边近20%的价格入市,立刻成为区域的销售冠军,也拉低了区域的房价。

  随着房价的明显下降,3月份起,各地楼市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复苏。相比成交量跌入近两三年最低点的1、2月份,3月份一线城市的成交量上涨达到50%左右。售楼处的人气也逐渐旺了起来,市场似乎迎来了“小阳春”。

  “今年北京市普通住房价格仍在保持持续下降的态势,市场以价换量的态势十分明显。”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介绍,从市场交易主要购买人群看,九成都是首次置业。投资投机性需求继续得到抑制。

  但进入4月份,成交量又再次出现大幅下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成交量的大幅波动,说明市场的回暖缺乏足够的需求支撑,很难持续。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