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3月二手楼市低调复苏 清明后成交走势看好
www.fjsen.com 2012-04-06 16: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易量超过去年同期,但比今年2月有所回落。近日,记者从福州多家品牌中介了解到,3月福州二手楼市“低调复苏”。由于4、5月是传统的楼市旺季,且眼下楼市定价较为合理,业内人士预计,清明节过后,福州楼市的成交量将上升。

  经济发展预期或将带动交易量回升

  “3月的交易量比起去年同期还是不错的。”福州国房网白马店店长徐祖春告诉记者,今年3月,该店的二手房交易量虽然比2月有所回落,但比去年3月要好一些。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福州多家品牌中介近日的交易情况均与此类似。

  “楼市交易量往往建立在人们对总体经济形势的信心之上。”我省著名房地产专家刘福泉告诉记者,目前楼市交易量持续走低,跟国际金融形势复杂、宏观经济走势不明朗有着密切的关联。一旦经济增长预期明显,楼市的交易量也将上升。

  “近日有中央领导提出,货币政策应适时适度调节。这在业内看来,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福州麦田房产总监吴祖怀告诉记者,房地产和经济形势密切相关,从纯粹经济角度来看,只要金融政策放宽,自然会促进经济发展,而经济的发展则让人们更敢于将手中的钱拿来进行大件消费。从资金的角度看,金融政策的放宽意味着信贷难度的降低,这也是楼市的利好因素。

  房价低位徘徊4月成交量普遍看好

  “4、5月一向是楼市旺季,今年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肯定是上升,但是不是比3月份好,还无法确定,毕竟今年仍受政策制约。”吴祖怀告诉记者,今年的楼市交易量普遍“低调”,比去年有所上升,已经是很好的成绩。由于目前二手房定价普遍比较理性,在房价博弈中,购房者占有一定优势,这也为后期楼市交易量的增加奠定了价格基础。

  “刚性需求仍然是本月楼市的主题。”福州鑫邦盛房产总经理张新光告诉记者,从已经成交的数据来看,面积50㎡到120㎡之间的两房、三房,占已交易房源的大多数,说明购房自住是目前市场的主要诉求。在价格上,虽然有部分房东逆市涨价,但从已成交房源的情况来看,盲目涨价的房源基本上都卖不出去,这说明目前的楼市是“稳定而且理性的”。

  记者在走访中还了解到,目前福州多家中介都在不遗余力地扩招新员工,并大大提高员工培训的强度。一位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扩编是建立在市场看好的基础上,但接下来的4、5月,中介之间的竞争一定会空前激烈。从某种角度来说,这对消费者也是个利好消息。

  本报记者魏林可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