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政策取消 遏制楼市升温
www.fjsen.com 2012-02-29 09:5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市场传言沪二套房政策调整,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也就意味着此类外地户籍居民可以购买第二套房。上海市房管局相关人士称并非新政。

但28日,记者联系多家房地产交易中心,均表示该政策已被叫停,接到上海市房管局通知,通知时间为前一周。

28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也重申,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据报道,上海市政府近日根据该市住房发展“十二五”规划,就2012年度房地产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沪府办发〔2012〕7号)。

通知要求:一、扩大廉租住房政策受益范围,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二、搞好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申请供应,确保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三、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作用,支持困难职工住房消费;四、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明确操作要求;五、加大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力度,优化住房用地供应结构;六、开展全面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