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房产中介开门迎利市 二手楼市忍够了?
www.fjsen.com 2012-02-10 10:42  宋宝麟 邱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探讨】短暂的“骤热”还是“暖春”的开始?

既然春节过后这段时期的市场现回暖迹象,那么这一波行情又能持续多久呢?

“购房者的热情应该可以延续到一季度末”,郭华称,按照目前的调控政策,一直持续回暖肯定是不现实的,但是这一两个月的回暖可以让中介行业稍微缓缓精气神,根据市场继续调整策略,应对接下来的挑战。

如果二手楼市的调控政策没有出现重大调整的话,“近期的回暖只是一个短期的现象,不会持续太久”,在家天下房产副总经理郑心科看来,与其期待政策大变,不如未雨绸缪,自己先做好准备,因为“接下来二手房市场的整体行情很可能不会有大的变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消息称:今年6月底前实现包括福州在内的全国40个主要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为下一步开征房产税做准备。

“假如政策往征收房产税方向走的话,那么二手房市场或将迎来一波交易的小高潮”,郭华认为,如果开征房产税的话,房东持有房产的成本将会增加,可能会进一步刺激二手楼市的价格调整,交易行情也将随之变化。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