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房产中介开门迎利市 二手楼市忍够了?
www.fjsen.com 2012-02-10 10:42  宋宝麟 邱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分析】价格下调由深而广带动消费需求

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看房量和成交量均有明显的提升呢?

“很简单,最主要的是价格的相应下调,吸引了消费者”,家天下房产副总经理郑心科解释说,楼市最敏感的一定是价格,价格的下调必定带动消费需求。

以台江区五一路附近某小区一房源为例,该房源面积约136平方米,年前的挂牌价格是158万元,而最近房东主动下调价格,最后的成交价格为138万元。

“目前,整个福州二手房市场均在降价,与2011年10月前的市场相比,幅度甚至达到了20%”,郭华称,在此基础上,二手房降价的性质开始由深度向广度发展,换言之,市场上将会有越来越多待交易的二手房降价。

据了解,位于晋安区五四北区域某精装修房源,面积约为110平方米,年前的挂牌价格接近130万元,而近期的挂牌价下调为110万元,很快就签约成交。在福州中心区域的台江区五一路附近一小区的房源,面积约为85平方米,之前的挂牌价约为115万元,最后成交价为100万元。“以前可能是新区降价的多一些,现在则是不分新老,都在降价”。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其实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是很旺盛的,而且是以刚需户型为主”,郭华认为,经历过2008年市场洗礼,消费者都偏向理性,也明白目前20%的降价已经是一个分界线,继续观望反而可能会错失购房良机,因此适时出手。

“其实价格调整一直都存在,但是年前的业绩与现在相比可谓惨淡”,一中介业内人士称,因年前行情低迷,大多数中介经纪人无心恋战,均准备年后重整旗鼓,“现在看来效果不错”。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