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地方政府积极布局楼市调控 料3月迎成交回暖
www.fjsen.com 2012-02-08 11:4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当房地产调控进入深水区,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依赖是个绕不开的话题,也是深层矛盾之所在。如何突破地方政府经营土地的惯性,降低土地财政依赖,最大限度地撬动保障房投资积极性,但同时又要打破成交冰冻的局面,稳定房地产投资,这是整个2012年地方政府房地产调控的方向。从近期各地释放出的信号来看,大至京沪渝,小至中山等地房地产调控思路正明晰起来。

上海多项举措力促刚需入市

官方预测3月成交回暖

从目前的楼市成交数据来看,上海仍未走出低谷。上周(1月30日至2月5日),上海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仅为4.74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63万平方米,同比下跌幅度高达48.89%.成交均价为20896元/平方米。开发商普遍反映,市场虽然较春节假期有所回暖,但依然处于极其低迷的状态。

不过,这种局面可能会在3月出现转机。“我们的分行同事刚刚从上海市房地局开会回来,根据上海官方的内部预测,楼市在3月份可能出现成交回暖。”上海交通银行某房贷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

他介绍,政府部门对成交回暖的预期是有政策依据的,而由政策利好吸引刚需入市,是拉动下一轮上海普通商品房成交量增长的主要动因。

上海力促刚需入市的政策将集中在两个领域:一是放宽普通商品房每套总价门槛,内环以内调至每套330万元以下,内外环间每套200万元以下,外环外每套160万元以下。二是调整“共有产权房”(即经济适用房)准入标准,申请门槛从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每月3300元放宽到5000元。另外,对共有产权房购买家庭的本市户籍连续年限、人均财产限额等均有可能进一步放宽。

根据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市政府工作会议上的表态,这些政策将在今年一季度内正式推出。而这也是房管部门认为成交量可能回暖的最主要依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