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北京中介平均每店亏5万 房产中介靠啥过冬
www.fjsen.com 2012-02-06 17:04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除此之外,一位中介行业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当市场成交量低迷时,开发商愿意通过二手房中介代理销售,也是一种隐性降价的方式。尽管前景不错,但实践中中介企业仍面临利润率低、代理费用结算周期较长等困难,转型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

在二手住宅交易量减少的情况下,代理商业地产也成了中介转型的一大方向。张大伟介绍,由于写字楼等商业地产不限购,其租赁、交易近两年都比较火爆,通过增加商铺转让、写字楼出租的业务量,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二手房交易量下滑的损失。

洗牌有利于市场规范,生存发展最终还是“靠天吃饭”

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为中介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据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有关专家介绍,目前我国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人员已经超过100万人,机构有5万余家。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超过新建商品房交易量,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

但房产中介行业也存在准入门槛较低、人员队伍鱼龙混杂、恶性竞争、不规范中介行为大量存在等问题,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现在市场低迷,一批规模过小、行为不规范的中介企业在竞争中被淘汰,有利于提高行业集中度,使行业更加规范。

“这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前两年日子确实比较好过,不管你做得规不规范,服务好不好,都能赚钱。”张大伟介绍,目前在北京市场上倒闭的主要是小型中介、夫妻店,大型中介虽然规模有所收缩,但暂时还没有生存压力。这种洗牌过程虽然痛苦,但从长远看对行业发展有好处。

对中介行业的龙头企业而言,一线城市的市场低迷也推动了布局二、三线城市的脚步。据了解,中原、链家、伟业、我爱我家等知名中介,都已经在多个城市实现布局。链家地产于去年下半年宣布,将自筹资金40余亿元,在4年内实现全国15个城市的布局。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