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中铁十五局资金周转不灵 宁武高速农民工拉横幅“讨薪”
www.fjsen.com 2012-01-17 0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们说,此前在宁武高速公司的协调下,讨薪人员曾与中铁十五局五公司方面 “谈判”过3次,但是关于工程款项的数额一直没有谈妥。

一个农民工提了个塑料袋到记者面前,两只手满满当当的都是银行卡。他说,他手上共有106张银行卡,都是工资卡,但是从办卡到现在,总共就用过两三次,记者看到这些银行卡几乎都是崭新的。他说,不发工钱,银行卡上都是空的,根本都用不上,家里的人,都等着他们汇款回去。有些提前回家的工友,就把银行卡、身份证复印件等都委托给他,等着他汇钱回去。

中铁十五局五分局:资金周转不灵 正在尽力解决

12日,在宁武高速公司的协调下,中铁十五局五公司负责A11标段的工作组组长李宏伟,来到宁德协调解决此事。记者问及为何会拖欠农民工工资,他表示说,主要是公司年底资金周转不开,他现在也在想办法筹钱;而且他是三个月前刚刚接任A11标段工作组组长一职,这些工人与前任项目经理口头约定的协议他并不是很清楚,他们所出示的账目与合同有出入,目前,账目还没有对清楚。他说,首先要帮“账”算清楚,才能接下去解决问题。

宁武高速公司:积极协调,帮助农民工拿到工钱回家过年

对于此事,宁武高速公司方面表示,已多次出面协商解决。宁武高速公司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汤建文告诉记者,他们作为业主,并没有拖欠中铁十五局五公司A11标段的工程款,都是及时给付。他说,公司对讨薪事件高度重视,宁武高速公司董事长亲自出面协调,致函致电给中铁十五局及中铁十五局五公司,要求他们尽快、彻底解决此事。同时致函省高指,希望省高指要求中铁十五局派专人协调解决此事。目前,通过他们的努力,经过几次谈判,双方认可的账目差距越来越小。宁武高速公司方面希望中铁十五局及五分局能够继续派专人协调解决此事,特别是两任项目经理要出面与讨薪人员先把账目对清楚,然后马上把工程款发还工人。

宁武高速公司总经理何必良表示,春节将至,这些工友都等着钱回家过年,中铁十五局应该及时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首先要确保把账目算清楚,不应该拖欠农民工工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