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 新一轮业主维权来袭<BR> - 曝光新闻 - 东南网
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 新一轮业主维权来袭
www.fjsen.com 2011-12-27 11:07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北京)    我来说两句

嘉定新城金郡项目的开发商是中国B股上市企业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记者以购房者名义致电该项目售楼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该项目销售均价约为14000元左右;与最初开盘的均价基本相同,“但如果现在来购房,将可以得到10万元的优惠,相当于每平米下降近千元。”

沈阳百益龙地产集团董事长王国庆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业主以配套设施为由维权,配套设施是直接原因,房价下降是根本原因,“开发商被维权已成普遍现象。近几年房价飞速上涨,加上开发商在售房前对周边配套的过度宣传或承诺,当出现降价预期或房价明显下降时,业主或会将配建缺失或房屋质量等问题作为退赔把柄。如果今后房价继续下降且幅度过大,业主以各种借口维权以获得补偿或退房的现象将成为严峻的社会问题。”

中国房地产协会高层人士称:“一些开发商在社区里的配套设施往往规划较好却难以兑现。明年中国的调控政策还将继续执行并无松懈迹象,那么很多业主此前购买的住宅价值会出现贬值。如果配套设施或住房质量出现问题,那么业主以各种理由维权的可能性将不断增加。业主维权现象将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频繁出现。”

针对这一或长期存在的矛盾,王国庆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目前暂时没有统一的解决办法。我认为,开发商如果让步必会引发多米诺现象,从而导致类似矛盾激增。而如果政府支持业主维权则或将导致矛盾扩大化。我认为依法提起诉讼,通过法院裁判,是平息类似矛盾的最佳解决办法。”

部分遭遇“配套门”的楼盘

楼盘名称: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北京)

开发商:北京万科

维权原因:配套学校、医院问题

价格动态:11月,400余套团购房源价格比零售价便宜2000-5000元/平方米

楼盘名称:远洋一方(北京)

开发商:远洋地产(03377.HK)

维权原因:配套学校、更换建筑易燃材料等

价格动态:9月,三期开盘价格较二期价格下调了3000元。

楼盘名称:世茂宫园(北京)

开发商:世茂集团

维权原因:1.2万元/平方米的精装修部分存在明显瑕疵

价格动态:不明显

楼盘名称:金隅花石匠(北京)

开发商:北京金隅股份

维权原因:部分外墙面材料为B2可燃材料

价格动态:不明显

楼盘名称:嘉定新城金郡项目(上海)

开发商:江苏新城地产

维权原因:增加隔音屏等防噪音设施

价格动态:购房有10万元的优惠,相当于每平方米降价近千元

楼盘名称:天润城(南京)

开发商:苏宁环球

维权原因:配套学校问题

价格动态:不明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