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岭南罗浮山违规建高尔夫球场 官员称是涉密项目
违建 高尔夫球场
www.fjsen.com 2013-07-23 15: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此外,无其他法人具备从事高尔夫球场经营的资质,上述两家企业的经营范围里均无高尔夫球项目。

记者发现,在养生城里有一片别墅区,一直延伸到半山腰,共有85栋别墅。另外,还有B、C两栋连体的公寓楼,约有160套。记者从俱乐部网站获悉,别墅还未正式发售,公寓“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由两栋6层联排单体建筑组成”,一期嘉逸阁全部售謦,二期嘉安阁内部精装修新近完工,正在现房发售。

记者随后以买楼者身份找到售楼部,售楼部肖经理表示别墅还没有开盘,具体开盘时间不确定。但还有公寓房出售,有一至三房的户型,其中三房户型为110平方米,均价约6800元/平方米。肖经理解释,这里的产品主要用于休闲度假和投资,业主可以将公寓交由酒店出租,收入五五分成。记者随后进入别墅区,发现大部分别墅处于闲置状态,门窗全开,装修用的铁皮桶以及其他建材随地摆放。别墅外面杂草丛生,高过人头。

附近一位工人向记者表示,这里的别墅户型主要有两种,其中A1型占地300平方米,E2型占地500平方米,价格分别约为800万元和1000万元。后面三排别墅已经售完,数量有十几套。该工人还透露,“别墅建起来才两年多,可能要熟人介绍才能买得到,现在住的人家都是去年过年时才搬过来。”记者发现,最上面一排别墅居于整个别墅区的顶部,只有两栋别墅。记者还从一位业主处获悉,别墅有房产证,“地是六七年前跟嘉宝田买的,当时买要3500元/平方米。”

记者估算,仅出售别墅和公寓就将给俱乐部带来至少8亿元的收入。

高尔夫球场竟是涉密项目/

记者从博罗县房管局网站查询获悉,别墅项目浮山天籁和公寓楼盘的预售信息均显示,“该楼盘暂无预售证发放”。博罗县房管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商品房没有预售证按规定不可以发售,更别提办理房产证。此外,无论是办理商品房预售证还是新建房屋确权登记,都必须提交“土地使用证及其复印件”。那么,俱乐部的土地使用性质到底是什么?俱乐部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别墅,为何未受监管?

据死者凌先生的家属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7月14日,俱乐部经理谭胜林向《广州日报》记者表示,俱乐部拥有合法的土地使用证,但当记者请谭胜林出示土地使用证时,其并没能拿出证件,只是说俱乐部有合法的旅游土地使用证。

为此,记者来到罗浮山管委会,该管委会办公室吴主任表示,自己去年刚来,对俱乐部的情况不了解。当记者提出采访管委会何书记时,其表示,“何书记出去开会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博罗县国土局,该局办公室黄主任表示,需先到县委宣传部开介绍信。记者对此质疑,县国土局和县委宣传部为平行单位,为何要县宣传部开介绍信方能回应?黄主任表示,这是按规定办事。无奈之下,记者继续前往博罗县委宣传部,但宣传部办公室孙姓负责人又以每天接待媒体太多,需要核实记者身份,拒绝开介绍信。

之后,记者又去了博罗县发改委,县发改委办公室彭姓负责人同样表示,自己去年刚来,对此情况不清楚。

第二天,记者继续就此事致电广东省国土厅,广东省国土厅办公室黄姓负责人表示,由于2004年广东省国土厅还没有建立网上办理文件的数据库,要去国土厅下属单位档案馆查找相关资料。该负责还表示,如果没有土地编号,需到当地国土局查询。

最后,记者又致电广东省发改委重大项目稽察特派员办公室颜姓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惠州罗浮山(高尔夫球场)项目属于涉密项目,”关于具体清理过程和结果的文件,在2004年清理高尔夫球场工作时已经被定为秘密,并且因为涉及到外资利用情况,需要走相关程序才能公开。当记者表示俱乐部现在还在营业时,对方表示,“清理之后并不是不营业了。”该负责人还表示,当时同一批次被清理的高尔夫球场,相关的文件都被定为秘密。

记者随后再次查看通知时却发现,里面明确标明,嘉宝田高尔夫球场的公司性质为“内资”。另外,记者获得的一份视频材料显示,谭胜林近日在接受湖南一家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这个球场当时通过惠州市发改委向省发改委申报过很多次,最后都没有得到批准。”博罗县国土局办公室黄主任也在视频中证实,“(嘉宝田)高尔夫球场是没有得到上面审批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