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市台江群升国际小区 电梯频发故障至今未修
群升国际小区
www.fjsen.com 2013-05-30 10: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30日讯 “电梯已经停用了一周,还没有修好。”近日,福州台江群升国际小区不少市民反映,从入住小区以来,电梯就频发故障。这个月22日,小区I区一部电梯罢工停运,至今没有修好。小区物业则称,电梯都按时维保,没有问题,频出故障是部分业主用梯不当所致。

主板配件损坏电梯罢工一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群升国际I区1号楼,看到5部电梯均有合格期内的安检证,最靠里的3号梯门紧闭,上面贴着紧急通知,“3梯因主板配件坏,需更换,请业主谅解”,落款为5月22日,坏了一周了。楼内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除了3梯外,前一天另外一部也曾短暂“趴窝”,大楼共有31层,整栋楼只有3部电梯可以使用。

“I区1号楼有5部电梯,自交房之日起就不停地坏,而且是修了这部,坏了那部,最多时3部都不能用!”业主吴先生说,业主们遭遇了各种险境,自己就经历过电梯从10楼猛坠到2楼不动,有些业主还被困在电梯内,电梯按钮偶尔还会失灵。像这样小故障不断,哪天真出了大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I区外,群升国际B区B3座电梯,最近也出现关人故障。记者看到,群升国际几个区使用的都是浙江威尔金森电梯有限公司生产的同品牌电梯。

上下楼的人太多5部电梯吃不消

小区的管理方荣和物业的顾主任表示,I区两栋楼,共684户,其中1号楼510户,人数众多,故障频发的电梯即位于此楼。

“电梯的质量是可以的,而且定期维保。”顾主任说,问题频出,主要是部分业主用梯方式不妥,电梯零部件损耗严重。还有的业主,在楼下一直用东西抵着门,方便自己搬东西,最后把门弄坏了。

“前期一些业主装修时,使用不规范,现在电梯损坏就比较厉害。”维保单位福州嘉运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也认同这点,另外按照规划,I区1号楼是居住用,现在楼内有不少商用办公室或者托管所,上下楼人数骤增,加速电梯损耗,5部电梯就吃不消了。

昨日,荣和物业的顾主任表示,3号梯的配件两天内应该就能换好,到时候电梯可以恢复运行。希望业主文明用梯,保证电梯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