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名郡小区地下水管频破 一年停水百余次(图)
福州名郡小区 停水
www.fjsen.com 2013-05-29 15: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名郡小区水管频破一年停水百余次

居民怀疑地面沉降引起,物业称沉降属正常范围

地面沉降,雨水下水管脱节

东南网5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汤先增肖春道文/图)近一年,福州马尾区儒江东路名郡小区的地下水管频频破裂,一年时间里停水上百次,居民们都无法正常用水。水管为何会如此“脆弱”?小区长城物业表示,他们也不知是什么原因造成,希望业主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动用维修基金彻底解决问题。

修好一处坏一处小区频繁停水

昨日中午,记者在名郡小区11号楼看到,许多居民正拎着水桶,在绿化旁的公共水龙头接水。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前晚开始,10号楼地底一处水管破裂,小区又有多栋楼停水。

业主陈先生说,他是去年入住的,入住不久家里就停水了,一打听才知道,小区地下水管破裂了,谁知道这种事之后越来越多,“入住一年左右,但因为水管破裂导致小区停水的事,已经有上百次了。”

小区居民无奈地说,小区10号楼、11号楼、17号楼前的花圃上,都各发生过两三起水管脱落的事,往往是一处刚修好另一处又出问题了。

“这里已是第三次破裂了。”正在10号楼维修的工人告诉记者,他去年8月份到小区工作,至今修理过两百多根水管了。该工人怀疑,可能是地面沉降才造成地下水管脱落和破裂的。而记者在10号楼下的人行道上看到,地面多处出现开裂,有明显沉降下去的现象。

物业公司:不清楚破裂原因

水管为何会频繁脱落或者破裂呢?

小区长城物业公司的陈经理告诉记者,地下水管频繁破裂和脱落大概出现在一年以前,每月几乎都经常停水。

“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但只要发现水管破裂,就会派人前去修理。”陈经理说,他们物业也曾向开发商反映,而后开发商也出具了一份检测报告,表明小区地面的沉降属正常范围,没有安全隐患。

陈经理说,小区是2007年交付使用的,至今已有6年,已经超出了保修范围,因此开发商方面表示不在他们职责范围之内。物业希望,小区居民尽快成立业委会,再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启动维修基金,对小区的地下供水管道进行彻底改造。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