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临海新建80万3层楼下陷 一夜之间1楼变成地下室
楼房 下陷
www.fjsen.com 2013-05-24 11:21  高波 陈栋 史春波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幢刚刚造好三层楼居然一夜之间,倾斜下沉了三米,一楼变成了地下室。还好,在楼里守夜的两位老人家逃得快,没有受伤。

昨天凌晨,这件蹊跷的事就发生在临海大洋街道的桑园村。

新建的老年活动中心

凌晨下沉3米

这幢三层小楼共有7间房,是村里新建的老年活动室,位于东大河南侧,房子的墙角离河岸寥寥数米。

72岁的村民尹老伯和妻子负责在建房时看守工地,经过大半年的施工,小楼即将投入使用,这原本是他们在小楼里的最后一夜。

昨天凌晨0点40分左右,睡梦中的尹老伯夫妇感到房子一阵晃动,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轰”一声巨响,两人赶快从床上爬起来,踉跄着跑了出来。

尹老伯跑到外面一看,小楼竟然歪了,下沉了三米多深,原来的一楼,几乎变成了地下室。幸好,房子的结构还算完整。

房屋造价80万

建造时未打地基

据村民们说,这幢房子造价约80万,老年协会出了20万,村里出了一部分,其余是草莓合作社出的钱,“合作社的社长就是老年协会的会长。”

房子建成后,原本打算一部分用作老年活动中心,一部分租给草莓合作社。

村支书吴中申说,这幢楼是去年10月开始造的,“老年协会是想造好以后,把楼房租出去,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

村民高师傅说,房子在施工的时候,没有打地基,自己劝阻过不下五次,但大部分人认为虽然挨着河道边,但是小楼只有三层,应该不会出问题。

村支书吴中申也向记者证实,这幢楼“地基没有造好,没有打桩”,而且,楼房的后面紧挨着一条河,最近河水比较大,“地下的土有些松。”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