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天房发展一别墅容积率存疑 曝限墅令绕行潜规则
天房发展
www.fjsen.com 2013-03-20 09:48  尚希 来源:每经网    我来说两句

最近9年来,国土部已是第六次发文规范别墅市场。“容积率不得低于1.0”是去年国土部联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的规定。由此看来,选择祭出限定容积率,是有关管理部门试图为别墅类开发商设置的一道门槛。

近日,在天房发展[简介最新动态]的官方网站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其中一处名为“新科园”的项目介绍中写着:目前在售的别墅产品容积率0.8,绿地率45%,机动车车位配比1:1,规划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这样的容积率低于上述两部委规定的1.0。

北京一位房企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在土地供应环节,政府会停止供应容积率1.0以下的地块,但是(开发商)可以通过同时建别墅、高层、花园洋房等其他产品来拆分容积率,使其中的别墅部分的容积率仍然低于1。”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欲采访天房发展,而其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以不接受电话采访为由,拒绝了记者。

项目容积率存疑

“目前在售的联排产品,面积是109平方米和200平方米,总价分别为170万元和250万元。”昨日(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位于天津市津南区的新科园别墅项目(又名:天房[简介最新动态]艺墅),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期开盘是在去年12月,项目共分5期开发,共计508套;除了目前在售的两种户型,最大的户型为260平方米,还未开盘,具体时间未定;项目还有一部分高层公寓,销售均价是9500元/平方米。

“目前还未开盘,具体有多少房源还不清楚。”当记者询问该项目的容积率时,销售人员称为1.1。

天房发展官网上对于该项目的介绍为:新科园项目坐落于津南区微山路延长线梨双公路南侧双港新家园内,项目总建筑面积14.27万平方米,以别墅产品为主,目前在售的别墅产品容积率0.8,规划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天津市规划局网站上查询看到,一份于2011年9月6日发布的《天津市津南区双港新家园06-02地块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方案调整公告通知》中显示,新科园项目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4.27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2。

天房发展这个叫新科园的项目,有三个不同的容积率说法,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呢?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天房发展董秘办公室的电话,但其工作人员以不接受电话采访为由,婉拒了记者。

限制令名存实亡?

在天房发展2012年半年报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新科园项目位于津南区双港新家园124号地块,用地性质为商品房,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4.27万平方米,预计投资约为12.9亿元。报告期内,该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下半年开始销售。据该项目销售人员提供的信息,其首次开盘是在2012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