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平安深圳第一高楼因"海砂风波"停工 32亿打水漂
平安 第一高楼 海砂
www.fjsen.com 2013-03-20 09:58  张佳 来源:21世纪网    我来说两句

21世纪网被央视曝光后,平安金融中心[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项目工地静默如谜。

深圳海砂危楼发酵,3月15日,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因涉嫌采用不合格海砂被责令停工。3月18日,市住建局向21世纪网表示,“平安金融中心是重点调查对象,预计三个工作日会出结果,届时将在住建局网站公布。”而截至3月19日21时,市住建局尚未公布结果。

3月18日,21世纪网多方走访获悉,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已经停工3日,数百名工人在工地生活区内亟待复工。多位金融业、地产业证券分析师则表示,平安金融中心项目的责任报告未出,项目损失或能向承包商追偿,但中国平安资产可能计提减值。而如果推倒重建,平安金融中心前期的十几亿投入或打水漂。

海砂疑云:平安高楼遭重点监控

3月15日,深圳市住建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责令包括平安金融中心在内的在建项目停工检测,这些项目被央视曝出采用不合格海砂用于混凝土浇筑。3月18日下午,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对21世纪网表示,平安金融中心是重点检测项目,质检中心已于3月17日对其主楼混凝土结构进行抽芯检测,预计3个工作日内将出结果。截至3月19日下午21时,市住建局尚未公布检测结果。

3月16日起,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益田路西、购物公园东的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工地,高举的机械手臂已经停摆。临街的三处用于运输卸货的大门关了两处,从门缝往里望去,只见露出钢筋的泥灰色混凝土寂寞的站着。唯有一处大门开着,据留守的保安称,工人已全部撤回工棚,只开了一个门方便清扫。

“停了3日了。”工地外的钢筋堆放点还有保安在岗亭内值守,他说,“在这里干了三四年,还是第一次遇到停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