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华辰地产长期占茶亭河河道建活动房 曾承诺拆除
华辰地产
www.fjsen.com 2013-03-20 11: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阙文龙 张超晖 实习生 黄挺 赵冰琳)昨日,本报刊发《茶亭河整治为啥拖了近3年?》一文,福州市中心区的茶亭河,因华辰地产公司(以下简称为“华辰”)在茶亭河边建活动房,造成茶亭河整治成为“半拉子工程”,拖延了工期。文章见报后,引起大量市民关注。

市民陈先生认为,茶亭河是福州历史上很出名的一条内河,开发商不能侵占内河,搞商业开发,市政府要严肃查处,不能让开发商占了便宜。

“曾经茶亭河很美,现在沦为市中心最黑臭的内河,我们住在附近,被这条‘臭水沟’搞得受不了,建在臭水沟旁的楼,市民会喜欢吗?”市民张女士说,占用内河建房子,最终结果很可能是“两败俱伤”。

还有部分市民,指责“华辰”的老板魏先生,身为福州市政协常务委员,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为社会多做贡献,“怎么能占了茶亭河的河道,用于自己公司的地产开发呢?”市民们认为,这样的做法,是为了私利而无视公众利益。

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市建委内河处相关负责人专门到茶亭河整治现场,约谈了“华辰”相关负责人,要求他们尽快拆除建在茶亭河上的活动房。

该人士还透露,“华辰”的老板魏先生,在去年就向福州市领导承诺,2013年春节后,就会拆除茶亭河上的活动房,可是至今仍未动工,承诺迟迟没有兑现。

昨日,记者了解到,福州市人大常委会颁发的《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指出,未经批准或未按批准的要求进行建设或搭建的责令其限期拆除,并处以5000~50000元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赔偿损失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