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珠海将推出新政策严厉打击“买房择校”的行为
买房择校
www.fjsen.com 2013-05-30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学区房一直是家长们极其关注的话题,29日记者从珠海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将从2014年招生时开始执行学区房新政,拥有两套或以上房产的学生或其法定监护人,按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的房产安排学区学位。

据《关于印发珠海市2013年普通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在珠海同一行政区内有二套以上(含二套)全权房产的,按其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含50平方米)的房产学区安排学位;多套全权房产均在50平方米以上(含50平方米)的,按照“房户一致”原则安排学位。

《通知》对二手学区房也做出要求,所持二手房产原业主已有子女在对应学区就读小学1-5年级或者初中1-2年级的,不再按该房产学区安排学位,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其他学校就读;所持二手房产原业主无子女在对应学区就读的,按该房产学区安排学位。

据悉,规定将采取新生新办法的模式。

针对此次出台新政,珠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如果购买二三十平方米房子就能获得学位有失教育公平,这与珠海多年来推行的“教育均衡”理念相违背。

珠海赢聚力地产策划公司策划总监程广平认为,学区房新政对整体房价没有影响,但对于个别学区概念的新楼盘和二手学区房有影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