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无锡项目销售缓慢 红星地产恐很难复制万达模式
红星地产 万达
www.fjsen.com 2013-05-28 15:13   来源:每经网    我来说两句

计划在今后8年加快商业地产投资步伐,将京津塘、长三角、西南、东北作为4大战略区域,力争2020年在全国建成100个爱琴海购物中心的红星地产,正在遭遇“成长的烦恼”。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10月,开盘总共推出839套住宅销售的无锡红星国际广场,在经历了七个月的销售之后,截至今年5月才出售了其中的5成,销售进度较为缓慢。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类似红星国际广场这样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一般是通过销售住宅回笼资金,开发、持有同地块的商业部分。住宅销售的缓慢,会对同一地块国际广场的商业开发及持有项目的资金来源形成压力。在全国商业地产隐现泡沫的大背景下,红星地产能否成功复制万达的商业地产模式,仍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无锡项目8天仅成交8套/

5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驱车前往无锡红星国际广场,项目总体来说地理位置非常不错,记者在现场看到周围的配套也十分完善。而在售楼部现场,记者看到数栋在建的楼体已经建成封顶。

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地理位置不错、周围配套较为完善的地段,该项目的售楼部却异常冷清。记者进入售楼部,偌大的售楼现场再没有其他购房者,几位负责销售的置业人员也在各自聊天,见记者进来,一位置业顾问迎了上来,向记者介绍项目的情况。

此前有报道称,无锡红星国际广场将在5月推出5号楼盘的楼王项目。对此,售楼部一位置业顾问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5号楼共32层,包括122平方米、137平方米两个户型,均价约为9000元/平方米,但是该项目并未在5月份开盘,“5号楼去年10月份就对外开盘销售了,目前还在销售当中。此外和5号楼一起在售的还有4号楼,该楼在今年3月份对外销售,4号和5号楼都在今年年底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说5号楼早在去年就开始对外销售,目前仍然未售罄,“5号楼的销售情况是项目整体销售缓慢的一个缩影。”无锡当地一位房地产从业人员对记者说。

正如上述人员所说,从无锡红星国际广场销售数据也可以看出该项目销售情况不佳。数据显示,该项目的入网总套数为839套,4月16日到4月23日,该项目8天的成交量仅为8套。据一位熟知该项目的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截至5月下旬,整个项目也就去化了一半左右。

需要说明的是,同处于该区域的楼盘不仅只有无锡红星国际广场一家,在其对面的还有红豆·人民路9号项目,记者在实地了解后发现,虽然和红星国际广场一路之隔,但是价格却比红星国际广场每平方米高出500元至1000元不等,但是其销售情况却要比红星国际要好。统计数据显示,红豆·人民路九号的入网总套数为560套,但4个月时间里成交套数为284套,成交比例为50.7%。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