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紫阳立交桥拟明年拆除 改建平交路口或互通立交
紫阳立交桥
www.fjsen.com 2013-05-29 15:55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紫阳立交桥桥下交通拥堵

福州新闻网讯位于六一路和古田路交叉口的紫阳立交桥,是目前榕城仅存的一座在桥面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旧式立交桥。去年开始,就有传言称这座立交桥将被拆除,但时至今日仍未见下文。为此,一些市民很疑惑,这座立交桥到底拆不拆?如果拆除,这个地段如何规划?28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

紫阳立交桥1992年10月建成。如今,“21岁”的它表面污渍斑斑,不少地方钢筋裸露,桥墩处也出现裂缝。立交桥4个方向匝道的车道均以“三进两出”设计,每个方向的匝道路口都采取信号灯控制。市民王先生说,立交桥上装红绿灯,这在全国都罕见。立交桥下有很多店铺,桥洞下,前往各个方向的车辆和行人秩序混乱,喇叭乱鸣,一些店铺前还停着小车,使得交通更加混乱。

去年,相关方面传出紫阳立交桥年底拆除的消息,但半年多过去依然没动静。建设部门称,由于市区交通量增长,信号灯控制的立交桥由于坡道排队启动速度慢、通行能力低,容易引起路段及桥下环岛的交通拥堵,而桥下店铺会造成货车随意停放、行人无序过街等交通乱象。当交通到达一定程度,平交路口的通行能力要大于环岛立交,因此,拆除紫阳立交桥,改成平交路口或互通立交显得十分必要。

记者了解到,紫阳立交桥拆除工程近期已在市发改委立项。业主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立交桥拆除后的改造方案还在研究中,目前的方案一是改成平交路口,二是改成互通立交,相关方案还在论证中。如改造方案有变更还需再次向发改委申请立项。此外,他们正在办理拆迁审批手续,等征迁结束,紫阳立交桥才能进入拆除阶段。

根据市建委的回复,紫阳立交桥拆除涉及拆迁及交通分流问题,目前建设部门正在进行拆除后的交通优化方案设计及其他前期工作,如一切顺利,立交桥将于明年上半年动工拆除。(福州日报记者朱榕/文俞松/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