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洲际酒店集团"闹分手" 上海耀达追讨亿元赔偿金
洲际酒店
www.fjsen.com 2013-05-28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

中新网5月27日电上海耀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洲际酒店集团下属之洲际饭店公司酒店管理合同纠纷持续升级。上海耀达5月26日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根据贸仲上海的仲裁裁决,洲际饭店公司应当于2013年4月21日之前向其支付人民币1.5亿余元的赔偿金。希望洲际酒店集团能够切实放弃错误并尊重及遵守仲裁机构以及中国法院的裁决。

去年9月,洲际单方面宣布停止对上海浦西洲际酒店的管理。2013年3月22日,上海仲裁机构裁定洲际在履行酒店管理义务方面存在严重违约。根据裁决,洲际应向耀达支付各项费用约人民币1.5亿元。

但据上海耀达方面称,洲际至今尚未履行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下称“上海贸仲委”)做出的1.5亿元赔偿,在这种情况下,业主方上海耀达已经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而洲际方面在5月24日发布声明称,洲际5月14日已向上海市二中院提起撤裁申请。洲际方面认为业主方违约,并要求上海耀达对其进行巨额赔偿。同时称上海耀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无视2012年8月31日双方管理合同已经终止的事实,一直侵权使用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商标。

针对该声明,上海耀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6日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了一份“关于针对洲际20130524声明的驳斥声明”,其声明内容如下:

1、我司与洲际饭店公司就浦西洲际酒店之管理合同纠纷,根据管理合同明确载明的仲裁条款,应当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现已更名为: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并同时启用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名称,下称“贸仲上海”)管辖。2012年7月10日,贸仲上海正式受理本案并通知洲际饭店。但2012年9月6日洲际饭店公司却故意隐瞒上述事实,在北京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下称“贸仲北京”)不知情的情况下,向贸仲北京就同一管理合同纠纷另行提起仲裁。这种行为旨在挑起北京、上海两家贸仲机构之间的事端,后贸仲北京将洲际相关仲裁材料移交贸仲上海仲裁处理。现该案已经贸仲上海仲裁裁决并生效。

2、2013年3月21日,贸仲上海依法就我司与洲际饭店公司管理合同纠纷案作出裁决,而洲际酒店集团声明其已于2013年5月14日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撤裁申请。我司对洲际酒店集团回归中国司法制度规定的正确途径寻求司法裁决的做法表示欢迎;我司同时希望洲际酒店集团能够切实放弃错误并尊重及遵守仲裁机构以及中国法院的裁决。

3、贸仲上海关于解除管理合同的仲裁裁决于2013年3月21日方才作出,在作出之前,管理合同状态未定,我司当然不能贸然拆除洲际LOGO;仲裁裁决下达后,我司遵守仲裁裁决,已经在着手进行繁复的洲际LOGO拆除工作,由于专业性很强且关系到酒店平稳过渡以利社会公众,这一工作的最终完成需要合理的时间;同时,我司也在积极与其他知名酒店管理者洽谈酒店管理问题。

4、根据贸仲上海的仲裁裁决,洲际饭店公司应当于2013年4月21日之前向我司支付人民币1.5亿余元的赔偿金。这一赔偿金是对我司为了洲际饭店公司管理酒店而度身定制酒店所投入的10多亿元巨额花费的合理及必要补偿。我司是为了洲际饭店公司管理酒店20年而投入巨额资金进行酒店建造,现洲际饭店公司在管理酒店仅2年多时间就单方撕毁合同另寻合作者,对于剩余近18年的酒店预期利益,我司暂未追究,但我司保留进一步追究洲际饭店公司该等法律责任的权利。(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