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买精装房交房变成简装房? 数十名业主拒绝签收
精装房 装修 业主
www.fjsen.com 2013-05-28 14: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吕寒伟/文陈巧思/图)上周,厦门繁华地段一个备受瞩目的楼盘交房,房门一打开,业主们傻眼了,当初交了24万元装修款的精装房,虽然样样齐全,可竟然装修得跟简装房一样,“和样板房比,档次差太多了”。

数十名业主拒绝收房

上周四,位于厦禾路莲坂商圈的“城立方”小区陆续交房,大批业主纷纷赶到。“城立方”原名“金鹏花园”,地点好,“挑高5.8米”,以及巨大的电视等,让它成为夺目焦点。

许小姐是业主之一,当天上午,她上到小区10楼验收房子,房门打开,她里里外外看了一圈之后,失望地走了出来。“这装得也太差了,精装房简直变成了简装房!”回到售楼处,她看到同样失望的其他业主。

“这样的房子,我不会签收的。”许小姐说,他们家是卖掉旧房子才买了这么一套房子,花了快200万元,“实在太让人生气了”。

几天下来,不断有业主失望而归,并加入业主QQ群准备维权。“目前已经有30多名业主拒绝签收,总的估计会有100多名业主。”业主庄先生告诉导报记者。

细节粗糙档次下降

业主们反映,精装房和当初看到的样板房差距非常大,“每一个细节的档次都大大下降”。为此,导报记者跟随业主再次查看房屋。

“你看看这木地板,是最便宜的强化地板。”“你看这插头,和墙壁之间还有一条缝。”“我们家的插头更夸张,没有地方安装插头,他们硬是在墙壁上抠出一个不规则的凹槽。”“你再看看墙壁,手一抹过去,还可以擦出白白的漆。”有两名业主反映。

住8楼的一位业主发现,他的浴池是裂的,地板砖上有破痕,门框有掉色;14楼的一位业主看到,房间的墙壁有一个大缺角和两个洞;10楼一住房的屋内空调,管线所在位置竟然破了一个大缺口……

导报记者查看业主提供的样板房照片,和装修后的样子果然相去甚远,比如样板房里的电视墙上是酒红色的木板,显得奢华高贵,可现实中的精装房,却是一块木板上绑了点草编绳,一拔还掉毛。

“相当于买了一辆豪车,里面却是普通车的配置。”有业主说。

24万元?10多万元吧

“城立方”的拳头产品,是近60平方米的复式精装房。业主庄先生说,当初他买房时,每平方米3.1万元的价格是这么计算的———房价2.9万元/平方米,装修费4000元/平方米。房屋面积60平方米,相当于装修价是24万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