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个房奴 八年前申请住房贷款
奥巴马 房奴
www.fjsen.com 2013-05-30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继4月12日公布奥巴马夫妇报税单后,白宫网站5月15日又公布了奥巴马2012年家庭财产状况。报告共8页,内容庞多,公众可在白宫网站上浏览和下载。

报告显示,2012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家庭财产在180万美元到700万美元之间,奥巴马夫妇2012年实际收入只有约39万美元,2005年其还申请了30年住房抵押贷款。原来美国总统也是“房奴”。

奥巴马的致富路

不是“富二代”的奥巴马,从小被父亲抛弃,长期由单亲母亲抚养,生活艰难。奥巴马在推动医改时,常举她母亲患病而医治无门的例子,由此可见其童年成长之不易。

奥巴马大学毕业后,从一个“街道办事员”做起,当社区调解员。尽管收入微薄,但在这期间,他读下了哈佛法学博士,并成长为一名民权律师,还一度在家乡芝加哥大学当法学教师。

在这段时间,奥巴马每年可以有17.4万美元的收入,经济状况大为改观。

1995年,奥巴马把在夏威夷出生以来的生活经历,写成他的第一本书。这本题为《父亲的梦想》的书,成了畅销书。《父亲的梦想》热卖,激励奥巴马又写了数本书。到2008年初次竞选总统时,奥巴马家庭财产已经累积到1000万美元的水平,绝大部分都是版税收入。

光是写书就能赚下千万美元,这对有严格知识产权法体系和完善的版权保护的美国,并不是奇迹。写《哈利·波特》的英国作者罗琳,就靠写哈利·波特,身价达10亿美元。

当总统书反而卖不好了

奥巴马当了总统后,收入呈一年不如一年之势,拖其后腿的,是总统的书卖不好了。

2009年,当了还没到一年总统的奥巴马,公布了他的家庭年收入,为550万美元,绝大多数收入为版税。这是上一年的版税收入,所以,550万美元是非总统职位期间的收入。

这一年,奥巴马还获得了一笔“意外之财”:奖金为140万美元的诺贝尔和平奖。不过,他一分也没留,转手捐给了慈善机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