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万科牵手天猫卖家装 购房家装一体模式可行吗?
万科
www.fjsen.com 2013-05-15 0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样板间看中的东西有望实现现场网上下单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5日讯 (记者 刘梦宁)近日,万科和天猫达成战略合作,拟构建购房家装一体模式——据悉,双方拟通过地产商和电子商务的结合,打造从线上到线下的家装预售,实现用户从购房、装修到家居订购的一体化服务。首次尝试的是杭州的大盘——万科良渚文化村。

有人认为此举略显“不务正业”,亦有人认为该做法概念性大于实操功能,不过更多的人认为此举是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开发成品住宅的大势所趋。到底购房家装一体模式可行乎?

案例万科牵手天猫卖家装

近日,万科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通过地产商和电子商务的结合,打造从线上到线下的家装预售,实现用户从购房、装修、家居订购的一体化服务。

据悉,首次尝试的是杭州大盘——万科良渚文化村。主要模式是万科提供样板房,由天猫家装设计师提供专属的软装设计方案,供购房者参观,并将数家国内一线家具品牌在万科样板房进行线下展示。

此外,该样板房内还提供二维码、PC机现场下单服务,并提供预约送货、配送安装等服务。据公开数据显示,在试合作期间,已经有650户万科业主进行了登记。

事实上,有业内人士认为,为业主提供包含软装在内的全装修服务,或许是房地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

视角业主角度:是一种服务增值让购房家装更容易

在以往,很多购房者参观样板房时,都有过看到心仪的家居产品或心仪装修风格的经历,不过却没有人能为他们提供这些产品信息,可以说,开发商忽略了样板房这一个天然的优势陈列平台。而开发商与电商的跨界合作不仅可以打破这种僵局,拓展下游业务,同时还能真正实现购房的同时解决与居住有关的所有问题。

业内人士郑景枫认为,“从预售房屋到预售家装家居的转变,对于开发商而言,不仅是对于精装修房子的升级,更是对业主用户最适合的增值服务。这种模式,尤其适合精装修楼盘。毕竟,硬装风格是统一的,跟样板房完全一样,而搭配好的软装是否合心意,喜欢不喜欢,走进样板房一看就知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