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东大洋被指未获中标介入中国第一高楼 公司被查
东大洋
www.fjsen.com 2013-03-20 10:04  杨长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东大洋旗下两家公司被查/

东大洋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深圳市住建局获悉,该局于18日再次对上周排查结果合格的76家混凝土搅拌站点进行突击检查,抽取100组样品中,仅有来自深圳东大洋混凝土公司龙岗分公司的混凝土样品不合格,其氯离子检测结果为0.071%,不符合国家标准小于等于0.06%的要求。

该局称,正在按有关规定启动对东大洋混凝土公司龙岗分公司的处罚程序,但并未透露具体处罚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东大洋混凝土龙岗分公司与15日被吊销资质证书的深圳东大洋建材公司同属于深圳东大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住建局16日发布消息称,经调查核实,深圳市东大洋建材有限公司等31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站点)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深圳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管理规定》、《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及有关规定,决定吊销东大洋建材有限公司的资质证书,同时还责令8家企业(站点)停业整顿一年、6家企业(站点)停业整顿6个月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市住建局强调,在整改期内,有关工程建设、施工单位不得向这些企业(站点)购买预拌混凝土。

“东大洋建材问题比较突出,情节严重,我们才会吊销其资质证书。”深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记者查阅发现,相关资料显示,建筑材料业是东大洋集团下属的核心产业,以东大洋混凝土有限公司、东大洋建材有限公司为主体,目前分别下辖东大洋混凝土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东大洋建材有限公司南山分公司两个非法人企业。

东大洋集团曾对外宣称,近年来,该公司为国家和深圳市一大批重点工程提供了优质的混凝土,包括平安国际金融中心、金马广场、深圳市软件园、新世界广场[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盐排高速、地铁1号线等标段工程,部分工程获得深圳市“优质工程奖”和国家“鲁班奖”。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