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天房发展一别墅容积率存疑 曝限墅令绕行潜规则
天房发展
www.fjsen.com 2013-03-20 09:48  尚希 来源:每经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查询津南区双港新家园124号地块后发现,该地块成交记录是在2007年9月29日,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77250万元成交,楼面地价5406元。记录注明,各出让地块不得建设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的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在上述规划设计方案调整公告通知中,记者看见,该项目规划设定为高层住宅与低层住宅,其中分别规划建筑面积为109062平方米与31837平方米。并在备注中写道: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宅面积所占比重,应大于总住宅建筑面积的80%。

但是,按照天房发展官网所言,其新科园别墅产品总规划建筑面积为8.7万平方米,占到整个项目住宅建筑面积的61%。而其销售人员称,“高层和别墅一样一半吧。”这样的说法和天房发展官网的介绍,显然与上述规划设计方案调整公告通知中的要求有出入。

“在一线城市,容积率及规划的限制相对监管得比较严格,但是二、三线城市,特别是‘7090’的政策(自2006年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早已名存实亡。”一位分析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开发商通过拆分容积率建造别墅产品的现象如今已是屡见不鲜。

上述开发商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别墅产品难禁,主要还是因为对于这类产品定义的缺失,“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到底什么算别墅,所以只要地方的审批规划部门默许,要建别墅并不难。”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