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绿地新房棚顶倾斜 业主要求退房并索要一年利息
绿地
www.fjsen.com 2013-03-19 09:02   来源: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11年,吕先生在沈阳市于洪区绿地老街坊楼盘买了一套房子,去年底要装修时,设计师的一句话粉碎了他的新房梦:“这个房子屋内以及客厅的棚顶都是倾斜的,我们初步量了一下客厅棚顶的高度差有6厘米,这样的房子我们装不了。”绿地集团[简介最新动态]是全国知名的大开发商,他们盖的房子竟然存在这种质量问题?吕先生表示,他买房时最看重的就是开发商的信誉,“现在的心情,就跟在奢侈品店买到地摊货一样。”

心仪的房子竟是“坡脚房”

2011年8月份,吕先生在于洪区赤山路55号的绿地老街坊购买了一套107平方米的商品房,准备给母亲养老居住。吕先生对自己购买的这套房子是格外的满意,房子的开发商是绿地集团,全国知名的大开发商,质量这方面肯定没问题,而户型、面积以及价格也都让自己挺满意。

吕先生当即付了74万元全款,开发商也承诺在2012年9月份交房。而实际上,开发商在2012年的11月份才正式交房,虽然延期了两个月,但是吕先生并没有计较,他开始寻找装修公司来给新房进行设计。

谁知设计师称,“这个房子存在硬伤,你站在窗边抬头看看棚顶是倾斜的,这边高那边低,窗户左边的高度在2.72米,右边却只有2.66米,初步测量客厅棚顶的高度差约有6厘米。每个房间都有这种问题,客厅最严重,其他房间大概只有3厘米的高度差。”

“这是施工时造成的严重质量问题,属于坡脚房,我们没法装。”装修公司工作人员离开后,吕先生找到开发公司,开发公司派工程部的工作人员来测量后表示确实存在高度差,“我们工程部可以给吕先生家用电镐刨平,然后再弥补业主的损失。”

要求退房并赔偿一年利息

吕先生没有答应,并再次找到开发公司要求退房。对此,开发公司销售部的洪经理称,3月13日会派施工人员到吕先生家进行测量,如果真的超出国家规定的标准,那么开发公司会同意退房。

3月13日,绿地集团物业工作人员和施工单位的测量人员来到了吕先生家中,经过专业测量后,吕先生家的棚顶高度差为3厘米。

高度差3厘米是个什么概念?沈阳晚报记者咨询了沈阳维方房产咨询有限公司的验房师于女士,她表示根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其中GB50204-2002第4.2.7条,现浇结构模板安装界面内部尺寸基础允许偏差为1厘米。吕先生家的偏差已经属于房子建筑质量问题,在退房的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