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宜家12家代工厂抱团“触网” 家居电商成金矿?
宜家代工厂 家居电商
www.fjsen.com 2013-03-18 16:53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12家原宜家代工的家居生产企业联合宣布,要抱团到淘宝、天猫等平台,寻找适合自己的电商发展模式。作为家居转型发起人的曹跃伟表示,代工的路走得很艰难,试水电商希望能破冰入春,拿到更大的增长点。天猫数据显示,去年天猫家装家饰类目成交额达340多亿元,同比增幅达300%,其中家具类目增幅最快,达324%,而全淘系的这一数据将更可观。

“要么继续忍辱负重,要么彻底决裂。”曹跃伟表示,家具原材料成本、人力成本和运输费翻倍增长,宜家采购价却一降再降,企业每年亏损500万元左右。上海奥朵灯饰旗舰店总经理李永华也表示,“代工企业一半的命运掌握在世界经济手中,欧债危机、次贷危机……有一单没一单地为他人做嫁衣,还得浪费时间在委托商讨价还价上。”曹跃伟说:“摘下代工的标签后,去年10月成立的嘉宜美天猫旗舰店,仅‘双十一’当天就实现200多万元的交易额。”

易观国际副总裁张鹰表示,在美国,传统企业是网上零售市场的主力军,家居电子商务占19.8%。家居电子商务规模在2015年将达到2050亿元,网购规模增长249%,网购率将达到17.5%。家居电商将成为服饰、3C数码之后的“下一个金矿”。有消息称,天猫4月份将拿出上千万元的广告资源扶持这些”触网“的家居品牌。

有分析认为,去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13305亿元,家居电商也高速发展,今年将迎来传统厂商试水电商的高潮。记者林曦报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