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新华锦房屋现裂缝:开发商不赔偿不换房态度强硬
新华锦 开发商
www.fjsen.com 2013-03-15 16:31   来源:中国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7日,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报道了新华锦锦源尚都房屋出现大面积裂缝一事,承重墙裂缝甚至手指都可伸入。开发商对此坚称,房屋不存在结构问题,并拒绝了业主的赔偿要求(详见《青岛新华锦惊现"楼裂裂"承重墙裂缝宽达1厘米》)。随后,业主多次与开发商沟通,但对方态度强硬,始终未取得一致意见。对此,律师建议业主走法律途径。

锦源尚都裂缝可伸入手指开发商反复维修不见好

新华锦锦源尚都的业主张先生告诉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2010年1月,他以近6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新华锦开发的一套房产,但装修完一个月后他就发现墙面出现数条裂缝并有渗水问题,客厅、阳台、卧室和厨房,没有一个房间的墙是完好无损的,最严重处甚至可以伸入手指。刚刚装修好的房屋也因此面目全非。

张先生称,他走访邻居发现,该单元楼内大部分业主家里都有墙体开裂现象,“就连承重墙都裂了,这样的房子谁敢进去住。”而开发商更是多次维修也未修好,对于业主提出的换房或赔偿要求也置之不理。

业主多次协商未果开发商被指没诚意

报道发出后,开发商新华锦(青岛)置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联系到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表示将与业主进行积极沟通。该集团营销中心的鲁先生表示,开发商会积极解决此事,并让业主联系具体负责此事的王先生。

随后,张先生与开发商方面的王先生取得联系,双方约定时间进行了协商。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就是与这位王先生协商的,对方态度一直比较强硬,此次协商依旧如此,“我提出的解决方案他根本不同意,我让他提,他又不说。”

张先生说,他提出3种解决方案,一是赔偿他购房款的利息,即近60万元三年的利息,约10万元;二是以目前的房价退款,并赔偿他5万元的装修费用;三是要求开发商换房,他可以按照市价补足差价。但这三种方案被开发商的王先生全盘否定,而张先生让对方提出赔偿方案,对方却不予理会。“本身房屋出现问题开发商应当负责,但每次协商都是我求着他们,对方根本没有诚意。”张先生说,他希望能与新华锦集团的其他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

说法:开发商态度强硬律师建议走法律途径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也就此事与开发商方面的王先生进行沟通,他表示不需要记者介入,开发商会与业主协商。当记者质疑双方为何始终未协商一致时,王先生没有表态,只是称会继续与业主沟通。

对于此事,律师认为,房屋在保质期内出现问题,应当由开发商负责维修,至于对业主造成的损失,双方可进行协商,协商不成则建议业主走法律途径。(王晓飞)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