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律师称富阳西郊半岛涉虚假宣传 业主起诉开发商
富阳西郊半岛 业主
www.fjsen.com 2013-03-14 16:52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8日,本报《江边“排屋区”竖起7层高建筑》一文,对富阳西郊半岛业主的遭遇进行了报道。开发商一直宣称的“排屋区”,竖起了7层高的建筑,挡住了楼层较低的业主的江景。

尽管省消保委的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开发商涉嫌消费欺诈,与购房者签订的补充合同未经工商和建设主管部门备案,是一种典型的霸王条款。不过,连日来开发商并未主动与业主进行沟通,更没有提出协商解决方案。鉴于开发商的这一态度,目前已经有多名业主委托律师,决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们已经正式接受业主委托,律师函也已经发给开发商。”3月13日,浙江圣港律师事务所的夏律师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准备工作,近期将向富阳市人民法院起诉。

“根据我们的前期调查,开发商的虚假宣传行为是确凿的。沙盘和楼书明确表示是排屋,可实际上却有几幢是7层高的花园洋房。此外,开发商对外宣称将配建五星级酒店,2011年之后政府规划变更不再引进五星级酒店,但是开发商仍然作上述宣传。”夏律师说,开发商的以上行为都是有书面证据的。

“业主可以要求退房,赔偿相应损失;也可以选择不退房,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夏律师告诉记者,他们将根据业主的不同诉求,尽快向法院提交诉状。

开发商此前一直坚称“未有过错”,目前尚未有最新表态。本报将继续关注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记者蒋敏华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