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图片 > 正文
福建中联集团顶风违规滥建别墅 福清规划局置若罔闻
www.fjsen.com 2012-04-18 1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早在2003年2月,国土资源部就发出通知,“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2008年,国务院发文严禁别墅类的土地供应。中联集团滥建别墅,有无审批呢?福清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国土局只是审批住宅及商业用地,别墅是由规划局审批的。福清市城乡规划局何副局长对记者坦承,中联集团所建的“天御?温莎公馆”楼盘是经过审批的。他同时辩解说,“那不是别墅,只能算大面积豪宅。”当记者质疑,单门独栋明明是别墅,且开发商还到处设户外大型广告牌、散发宣传册,都宣称是别墅,规划部门怎么认定不是别墅呢?何副局长没有作答,便转移话题。该局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可能是开发商没严格按图纸建设,在施工中擅自改变方案吧!”当记者要求查看楼盘的规划档案时,他们回答:“所有档案由局长亲自管理,已经归档了,没办法看。”

  省国土资源局、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均对记者表示,严禁开发别墅、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套房要占楼盘70%的规定并未过时,仍要严格遵循,违者依法拆除,严肃查处!

  究竟福州市和福清市相关部门如何查处中联集团顶风违规滥建别墅和豪宅?本报将继续追踪。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