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银四”初至楼市回暖 刚需族买房时机已到
www.fjsen.com 2012-04-06 16:08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三月楼市出现“小阳春”,刚需族作为主要购买群体是促使楼市复苏不容忽视的力量。而刚需族的成员不仅包括首套房刚需,随着生活质量和经济水平的提升,改善性刚需也逐渐成为楼市复苏的推导。在限购政策影响下,此时开发商推出促销优惠以期度过难关,专家分析称对想买房的刚需族来说,现在正是难得的购买机会。

 

  在国家限购政策的影响下,楼市经历了一年左右的“寒冬”,此时最先渴望释放的无疑是压抑许久的刚需族。三月楼市出现“小阳春”,刚需族作为主要购买群体是促使楼市复苏不容忽视的力量。而刚需族的成员不仅包括首套房刚需,随着生活质量和经济水平的提升,改善性刚需也逐渐成为楼市复苏的推导。在“银四”到来之际,开发商将采取何种战略来保持市场的上扬趋势?而不同类别的刚需族又该如何挑选到合适的房子?

  “价格为王”或“性价比为王”

  从各楼盘近期的对外宣传,不难看出房价已经成为最重要的主题。在房价一路居高不下之后,开发商的主动放价促使不少刚需族选择在此时出手。“以价放量”的营销手段也确实起到了拉动市场的作用。然而,价格真的是刚需族唯一衡量标准吗?经记者走访发现,受到消费者青睐的楼盘并不全是超低价位,高性价比才是其热销的原因。在经历楼市起伏之后的购房者,置业观念日趋成熟,高性价比无疑是横在刚需心中权衡的重要指标,它意味着花更少的钱买到更中意更划算的房子。在动荡的楼市,没有什么比这更能吸引刚需的眼球了。

  从整个市场来看,开发商在推出刚需产品的同时,需要有积极的营销策略,关键就在于能否在竞争中实现高性价比,以及所处区域是否有足够的刚性需求,把握好产品的供求关系亦是其占取商机的重要因素之一。

  居住为本“大户型”潜力待发掘

  自限购政策出台以来,各地的楼盘销售均大幅下滑跌落“冰点”。这是由于,限购、限贷政策在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的同时,合理的自住购房尤其是改善性住房的需求也受到波及,一些高端豪宅类的产品出现明显滞销现象。中小户型刚需虽然越来越成为市场的主流,但是要真正大力推动楼市全面复苏,其力量仍稍显薄弱。就目前来看,市场中小户型供应依然偏紧,而大户型供应则较多,供求失衡再加之政策限制其销售遭遇压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