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误解政府调控决心 部分开发商捂紧荷包死扛不降价
www.fjsen.com 2012-04-06 15: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提要]刚刚过去的3月,北上广深等城市的住宅成交量环比均出现上涨,同时,部分城市的成交价格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业内人士认为,“量升价跌”的具体原因需谨慎分析,应该看到,当前房价跌幅不大,还有不少开发商在“死扛”。因此,政府仍需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继续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心存绝对短缺预期误解政府调控决心

  刚刚过去的3月,北上广深等城市的住宅成交量环比均出现上涨,同时,部分城市的成交价格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业内人士认为,“量升价跌”的具体原因需谨慎分析,应该看到,当前房价跌幅不大,还有不少开发商在“死扛”。因此,政府仍需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继续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续下降

  相关指数研究院4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为8741元/平方米,环比2月下跌0.30%,其中34个城市环比上涨,66个城市环比下跌。总体来看,3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连续第7个月环比下跌,跌幅与上月持平。其中,3月份,北京等十大城市的住宅均价为15454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40%。具体来看,深圳、重庆(主城区)、广州分别环比上涨0.84%、0.60%、0.37%;其余7个城市下跌。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