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 建业地产“意外赔款”千万
www.fjsen.com 2012-03-09 12:48   来源:地产观点网    我来说两句

管理完善之辩

虽然并不存在财务、资金链条或运营方面等问题,但接二连三的技术性违约,不得不让人对建业地产管理方面是否有序健康产生疑问。

对此,建业地产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士回应称,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建业主动公布这些讯息,也是新上任的财务总监在检阅公司以前所做投资及工作发现之后主动申报的,因此,可以说建业在不断完善公司管控。

上述人士表示,建业地产此次的技术性违约只是涉及三个方面,一是股票投资,也就是建业在去年1月进一步购买上交所上市股份时,没有计及受限制付款的规模。

这主要是建业在上交所购买一些上市股票进行公司理财行为,而事实上建业的投资还是处于有收益的情况,但可惜的是,其并没有注意到在进行投资时,有限制投资规模。

其称,建业在上交所的受限制付款规模并没有一定数额,而是会根据季度出现不同变化。

第二个技术性违约则是信托违约,主要是指在信托条约中有规定建业应对手中部分项目,尤其是金额过千万的项目做评估,但建业并没有将全部符合条件的项目按照规定进行评估,从而使得部分一千万以上的项目没有作此工作。

同时,信托的相关事宜除了在港交所需要进行公告向公众披露之外,在新交所也应有所公布,但建业也并没有在新交所进行此安排。

第三个违约就是上述两个违约所先后造成的后续违约。

建业工作人员称,这些都是技术性违约,属于操作层面的事情,并不是公司本身在财务或经营上有什么问题,因此对建业也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其多次表示,这主要是公司在处理这些事情的时候忽略了一些细枝末节的事情,对一些金额等方面的东西没有留意。

因此,建业在发现此情况之后,主动公布了出来,同时寻求债券持有人的某些豁免。其称,比如在信托方面的项目评估,就希望债券持有人可以同意不再请外面的专业机构对未做评估的部分重新进行。

其解释,这是因为公司有独立董事可以进行,如果还是要请外面的专业机构,也会形成重复作业,对公司的人力、物力都是浪费。

不过,即使债券持有人对建业的部分豁免请求表示同意,建业也并不能从这次技术性违约中全身而退。

按照公告内容,建业需要支付一些资金作为债券持有人的同意金,据建业工作人员称,粗略估计,大约为人民币10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