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 建业地产“意外赔款”千万
www.fjsen.com 2012-03-09 12:48   来源:地产观点网    我来说两句

虽然未有运营及财务问题,但河南建业地产3亿美元债券出现的一系列技术性违约,还是让其为此付出了一笔违约金。

对于大多数企业都高喊“现金为王”的当下来说,这无疑是一笔意外的支出。

技术性违约

3月8日,建业地产发布公告称,由于2010年底斥资2380万美元作为证券投资,金额超出债券条款限制的2000万美元,导致本金额3亿美元于2015年到期的债券出现技术性违约,目前寻求债券持有人同意违约豁免,并计划向债券本金额每1000美元赔偿5美元作为同意金。

建业地产正寻求其流通中3亿美元2015年到期的优先债券持有人同意,修改或取消某些条款和限制。

建业地产征求同意行动的主要目的包括,建议修订及建议豁免在内的有关建议,取得不少于过半数已发行票据本金总额的票据持有人有效地授出且并无有效地撤回同意。

据公告表示,建业相信建议修订将解除与共同控制实体交易产生的不必要行政开支及其他负担,同时,建议豁免将豁免因为或关乎征求同意行动声明所述任何违约所产生的任何及全部申索,亦豁免因而产生或引致的任何及全部过去契约项下违约。

消息称,该公司还希望在与百瑞信托-建业集团房地产信托的交易中,既使该信托出现违约, 建业地产可享有免责权。

对于建业所发布的讯息,评级机构标普表示,此次违反本质上属于技术性的,债券持有人在行使要求加快偿还债券的权利方面的动力应有限。

标普分析师李国宜认为,这是因为公司的表现令人满意且手头现金处于良好水平,其预计建业地产2011年财务比率将符合该债券财务契约的规定。

不过,标普方面同时也表示:“虽然债券持有人要求加快偿还债券(需要获得至少25%的债券持有人的同意)的可能性较低,但如果此情况发生,我们将可能把其评级列入信用观察名单,因公司的流动性可能面临压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