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万达的旅游地产野心
www.fjsen.com 2012-03-08 1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以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为例。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全国唯一一次性投资超过200亿元的国际级旅游度假项目,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拥有亚洲第一滑雪场、中国第一滑雪度假项目,拥有中国最大的星级酒店群和业态丰满的山间旅游商业街,还拥有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以专业级的规划,目标是打造世界级的旅游度假黄金胜地。

旅游休闲离不开娱乐,离不开商业服务。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有萨满博物馆以传承民族文化,建设有大剧院以彰显世界时尚娱乐元素。同时建设由运动服务、休闲体验、生活服务、应急服务以及特色商品五类商业功能组成的欧洲小镇,与滑雪服务中心、星级酒店群有机结合,打造广大旅游者运动,休闲乐趣之地,打造国际运动休闲享受目的地。

据记者了解,长白山国际旅游区的南区滑雪场建成后,可容纳8000位滑雪者同时享受冰雪带来的狂欢。650公顷的建设范围,43条滑雪道,使雪道的总长度达到30公里,设计标准甚至达到冬奥会比赛要求。这里的每一项内容都是这项内容在本行业中投资额最大和设计建造标准最高的,更重要的是,这一切都是在统一的规划和集中的时间之内统一建设的。这正是万达的另一个秘诀集中突击。面对几乎同时涉足的几个旅游地产项目,万达的就是集中突击。比如每个项目是200亿元,一个项目规划了10个酒店和其他的要素,万达会要求这10个酒店以及里面的所有的内容,在规定的时间,用规定的标准,在规划范围之内把这200亿元集中花完,而且在规定的时间集中开业。无数的要素集中起来,就能形成一枚庞大的原子弹,就能产生原子能,从而产生极大的爆发力和巨大的品牌影响力。

要成为中国的迪斯尼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且不说旅游地产市场上的大鳄云集,旅游地产投资周期长,回报比较慢,需要抱的是“十年磨一剑”的心态,而不是像商业住宅地产那样的运作思维。对于万达而言,要成为中国旅游地产老大,需要做的还很多,而至关重要的是坚定的信心和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精神。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