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万达的旅游地产野心
www.fjsen.com 2012-03-08 1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另一方面,中国旅游业正朝着深度游方向发展。对旅游度假的配套设施完备程度、文化需求、休闲趣味的需求日益增加。这些决定着中国旅游地产开发的全新走向。而在万达进军旅游度假区开发开始,就被王健林视作一个高层次的商业模式创新。

对于众多的房地产企业包括万达而言,旅游地产都是一个新的课题。正如王健林在万达2011年初的万达年度工作会议上坦言的,“旅游度假区是万达集团储备竞争优势的项目,现在关键是吸取经验,锻炼能力。旅游度假区对任何人,包括对我,都是新课题,滑雪场、酒店群、秀场等业务,没有多少人明白,一定要认真学习。” 王健林对旅游度假区的投资概括为三点:一是投资额度要大,二是业态要素要多,三是项目要具有其唯一性。

虽然旅游地产是个新的课题,但万达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事实上,创新一直就是万达的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在旅游地产方面,万达同样不乏创新的举措。其创新的举措之一就是万达进军旅游地产之初,与一些大的企业建立了投资同盟。

2009年8月,万达与中国泛海集团、内蒙古亿利资源集团、辽宁一方集团合作投资200亿元的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建时,曾经宣布该项目为中国最大的旅游投资项目。

2010年6月17日,万达携手中国泛海、联想控股、一方集团等投资联盟与福州马尾区、南平武夷山市分别签署《福州琅岐岛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和《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框架协议》,计划在琅岐、武夷山投资开发大型综合旅游地产项目。

对于万达现在这种联合体的模式,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杨乐渝认为,只要万达在联合体中属于控股的,这对万达来讲就没有什么风险,而且有资源互补的因素。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寻求民企联合开发旅游地产模式,很可能将成为万达地产主要运作方式。因为这种模式可以撬动更大型的项目,也能缓解相对较大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