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福建安溪天湖高尔夫违建为何无人过问
www.fjsen.com 2012-02-02 13:38   来源:中国商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来到了天湖旅游项目建设工地,眼前的景象与龙门镇党政办描绘的大体一样,只是入口处多了一块巨石格外引人注目,上面写着“福建省安溪县蓝溪流域崩岗侵蚀综合治理龙门天湖项目实验区”的字样。村民告诉记者,安溪县是以种植茶叶“铁观音”而出名的,这里人多地少,土地资源稀缺。几年前,政府征收土地说是搞生态治理,当时村民大都反对,因为种植茶叶一直是村民的收入,如果地被征收了,以后的生活就没有了出路,所以村民大都不同意,但最终土地还是被强行征用了。更没想到的是,当时征收土地时政府说是生态治理,而现在却建起了高尔夫球场。

据公开资料显示:福建天湖生态旅游休闲中心有限公司由香港理源(远东)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创建,项目总用地5400亩,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该项目将配套高尔夫球场、温泉等娱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安溪县乃至泉州市独具一格的大型旅游休闲项目。该项目于2008年11月19日举行了奠基典礼仪式。

早在2004年,国务院便下发了《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而到2006年12月,高尔夫球场项目更是被列入《禁止用地项目目录》。由此推论,天湖高尔夫球场根本就不会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而且,从国土资源部监察局公开的信息来看,天湖高尔夫球场是个彻头彻尾的违法项目。

天湖高尔夫球场打着“崩岗侵蚀综合治理”项目等旗号建设,那么,该项目究竟是如何被批准立项的?福建天湖生态旅游休闲中心有限公司顶风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从建设至今已有多年的时间,为何始终无人过问?既然违法,为何还能大张旗鼓地动工建设?

福建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大队有关人士告诉记者,2011年11月,国土资源部已把安溪天湖高尔夫球场列入整改案件中,对于如何整改,该工作人员称还没有得到信息。天湖高尔夫球场何去何从,本报记者林茂阳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