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新政20%个税仍然未执行 “免税房”还能吃香?
个税 免税房
www.fjsen.com 2013-05-29 0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介:提前协商,降低政策风险

不过,即便20%个税的市场影响力不断下降,但它始终是购房者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为此,目前福州各大中介在为买卖双方签订交易合同时,提前协商,从而将风险降至最小,这也进一步减少了购买“免税房”的必要性。

王永烨告诉记者,现在中介一般签合同时会提前和双方协商,在合同上明确指出,如果在交易过程中遇到政策变动,若双方都不愿继续交易,则合同作废,双方免责;或愿意协商解决,双方各支付额外税费的一半,“这样也算给买卖双方吃了一颗定心丸”。

“谁也说不准20%个税什么时候就正式执行了,更难以预判下一阶段是否会有新的政策出现。”吴祖怀指出,接下来,随着第二季度的结束,或将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所以许多中介经纪人在签单时不得不提前将这种政策的未知风险在合同中降至最小。

2002—2006年间房源仍然走俏

不过,采访中,不少中介公司负责人还是强调,即便“免税房”的市场吸引力下降,但由于满五年住宅本身就可以免去不少税费,因此市场竞争力仍在,尤其是年限在2002年—2006年之间的房源,仍受青睐。

“不少购房者觉得‘免税房’的年限较久,不适合自住,但事实上,市场上还是有年限较近的‘免税房’。”王永烨介绍,比如从现在起倒扣五年,再加上一般新房交房后一年才能拿到产权,所以年限最近的就是2006年的房子,另一方面,通常建筑年限在10年内,即2002年之后的房源挂牌量较大,成交占比较多,所以综合考虑,产权在2002—2006年之间的房源还是有不错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