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因施工毁坏南京6座六朝墓 万科旗下公司被罚50万
万科
www.fjsen.com 2013-04-17 10:52  王宏伟 来源:新华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文广新局获悉,南京6座六朝墓被毁事件有了查处结果,万科旗下的子公司南京站东置业被处罚金50万元。

今年3月底,位于南京雨花区金阳东街站东置业的建设工地上,有4座六朝古墓被施工破坏。而在今年1月,就在该工地已有2座六朝墓在施工中被毁坏。事件发生后,南京市考古部门负责人表示,此前建设方已与文物部门签订了考古合同,并且交纳了考古费用,然而就在考古队即将进场时,古墓却遭到了灭顶之灾。

根据《江苏省文物保护条例》,占地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施工前必须进行考古调查和勘探,因未履行相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依据现场检查笔录、调查询问笔录、土地出让协议、取证照片、现场摄像等主要证据,近日,南京市文化综合执法总队对南京站东置业公司毁坏六朝古墓事件进行行政处罚,处以罚金50万元人民币,南京站东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接受处罚。

据悉,目前A、B地块考古工作已经完成,该处古墓在不同历史时期被盗过,在考古中只发现一件残旧的小唾壶,文物主管部门已同意该区域恢复施工。(王宏伟)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