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恒大地产秦皇岛低价神秘夺地 1950亩土地再调查
恒大
www.fjsen.com 2013-04-07 14:46   来源:长城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春节,是70多岁的张佩勋离家在外度过的第三个春节。

和张佩勋一样,河北省秦皇岛(楼盘)市海港区北部工业区涂庄村郭静波等150多户村民、300多人自2010年家园被拆迁至今没拿到一分钱的补偿款,安置房没见到一间,每到春节,看到别人家团聚欢庆,其乐融融,让久住租赁房里的他们倍感凄冷。

他们今天的这种困境,与秦皇岛恒大房地产公司(恒大地产)不无关系。

早在2010年年底,恒大地产绕过村民和基层政府,直接将北部工业区1950亩土地,以市场价三分之一的低价拿走之后,张佩勋等100多户村民的补偿和安置,就一直被高高挂起,无人问津。

200亩土地失踪再追踪

去年5月,本刊曾发表《河北秦皇岛200亩集体土地“失踪”调查》一文,文章描述了涂庄村200多亩土地被不明不白地征收后,村民却得不到安置,求告无门。

实际上,一开始这200多亩土地的开发,给涂庄的村民们带来了美好的希望。

村里用这200多亩土地和秦皇岛翔麟地产达成协议,翔麟地产负责建设涂庄村304户的安置房。涂庄村负责协调相关部门,使翔麟地产获得这200多亩土地的开发使用权。当时,涂庄村支部书记刘凤海和翔麟地产法定代表人靳广文在协议上签了字。

2010年3月,经过海港区杨永会副区长同意,北部工业区下发文件,同意翔麟地产对涂庄村进行旧村拆迁改造。翔麟地产和150多户村民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随后翔麟地产开始动工拆迁。在拆迁过程中,部分不满村民因为拆迁问题到秦皇岛市政府上访,在拆迁100多户后,为了避免村民再次上访,北部工业区主任胡福全告诉靳广文暂停拆迁。

拆迁停止后,情况开始慢慢起了变化,有人盯上了这块属于翔麟地产的200多亩土地。2011年年初,不时有不明身份者到涂庄村这200多亩集体土地上进行测量,对于这些来历不明的施工人员,涂庄村民在村支书刘凤海的带领下,与不明施工人员形成了对峙局面,甚至还引发冲突。

2011年3月23日,刘凤海和靳广文同时接到了北部工业区胡福全主任的电话。三人见面后,胡福全向两人传达了海港区区委书记张经华的指示:“涂庄村这块地由恒大地产统一开发,没有商议。”

这对于靳广文简直是晴天霹雳,但好在胡福全答应赔偿翔麟地产损失。翔麟地产立即上交了赔偿的报告,要求海港区政府补偿4.6个多亿。然而,报告递上去之后,却如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音。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